新闻中心 >>正文
百组华灯照亮古城不夜天
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盛大开幕
365bet真人网 2018-01-02 10:35  来源:太原日报

1月1日晚,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拉开帷幕。

开幕式上“红灯贺喜”舞蹈表演。

彩灯贺春。

嘉年华上的风味小吃。游人在彩灯前驻足品赏。

新年伊始,万象更新。1月1日晚,由市政府主办、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承办、晋源区政府协办的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盛大开幕。当140余组创意灯组陆续点亮,这座有着六百余年历史的古县城在色彩斑斓的华灯映照下,在人们的惊叹赞美声中,再次展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的新年景象。

傍晚时分,赏灯的人们就已经迫不及待,陆续从四面八方向太原古县城涌来。穿过北门,人们仿佛又被拉回到明清时期,城墙虽然被重新修葺,但依旧从斑驳的墙砖上,能够感受到岁月沧桑。人们还来不及感慨,北门上方悬挂出的三只大型灯笼灯组就深深吸引住了人们的目光。三只灯笼上分别绘制着梅花、青莲、房屋,四周环绕着祥云,有孩子大声念着灯笼旁边的大字: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、永远奋斗……

这不是一次普通的灯展,人们从一组组的华灯里“聆听”太原故事。据承办方负责人介绍,此次嘉年华有40%的灯组是专门量身定制的,太原人熟悉的鸟尊、赵简子车马、盘龙柱、燃灯塔、明城门、蒙山大佛、双塔……都被制作成了一组组精美的彩灯。北城墙下作为这次灯展的集中展示区,许多与太原有关的灯组就在这里依次展出。顺着人流,大型灯组《万里茶道》因其长30米,高5米的恢弘气势,引得游人驻足观看。人们仿佛又看到纵横商界500年的晋商从南方贩茶北上,走过当年的太原县城门口也不曾停下脚步,继续牵着马队亦或伴着驼铃远赴恰克图、莫斯科、圣彼得堡,“晋商精神”并未离我们远去。

像《万里茶道》这样精美的灯组,被布置在3.7公里的古城墙上以及1公里的城墙北侧内环路。此次灯彩嘉年华通过“年节民俗板块——四海升平中国年”“历史文化板块——锦绣宏图太原城”“国际动漫板块——汪汪萌宠总动员”“时尚潮流板块——花开月圆又一春”“社会热点板块——迈步走进新时代”五大板块,让人们领略到G20环球灯会制作班底集结三百名能工巧匠带来的视觉盛宴。

除了灯彩,嘉年华还推出了航天VR、鲸鱼岛、冰雪乐园、非遗戏园、流动剧场等项目,人们在赏灯的同时,还能品出一份浓郁的年味儿。需要提醒的是,灯彩嘉年华实行门票制。春节前,白天票价20元、夜场票价50元,周末夜场票价60元(涵盖周五、周六、周日);春节期间(正月初一至十五)白天票价50元、夜场票价100元。承办方还将向小学三年级以下学生免费赠票;对6周岁至18周岁未成年人、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、60周岁至64周岁老年人,凭合法有效证件实行半价优惠;对6周岁以下或身高1.2米以下儿童、残疾人、现役军人、革命伤残军人、65周岁以上老年人予以免票。

?

作者:梁涛、 杨润德
 
太原市与同济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沪举行
宣传信息
灯彩活动元旦点亮太原古县城
《经济日报》: “时代新人”凝聚太原精气神
团市委举行“时代新人说”主题演讲比赛
晋源区模式入选全国“十大城镇创新发展案例”
做求进取的时代新人
凝聚投身新时代的磅礴力量
做讲奉献的时代新人
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学习讨论会
我市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新路径
市民族宗教系统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、贯彻《宗教事务条例》专题培训
中央国家机关“送党课到基层”太原宣讲启动
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 太原新闻界庆祝第十八届记者节
Copyright ? 2009 tyxc.gov.cn All rights reserved. 365bet真人网版权所有 晋 ICP备 10202260号 主办: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:太原新闻网